網上申請《非破產證明書》的常見問題

重要告示 : 免責條款

本刊物所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政府不會就本刊物所提供的資料的準確性給予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也不會對本刊物的內容負責。

如因與本刊物有關的合約、侵權或任何因由而引致任何損失或損毀,政府不會承認任何責任及法律責任。政府有絕對酌情權在任何時間刪除、暫時中止或修改本刊物的所有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用戶須負責自行評估本刊物所包含或與之有關的所有資料,並獲勸諭在依靠這些資料前先核實資料的真確性或徵詢獨立意見。

答:公眾人士,如沒受限於任何破產法律程序,可使用此網上服務,向破產管理署申請發出《非破產證明書》。
答:《非破產證明書》只會發出予從未破產人士。作為已解除破產的破產人,你可以考慮向高等法院申請《破產解除證明書》。欲瞭解更多詳情,請點擊此連結(https://www.oro.gov.hk/cht/our_services/electronic_services/noobjltr.html)。
答:你可以前往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網站,經網上向破產管理署提出申請。網上提交申請《非破產證明書》時需要使用「智方便」。
答:申請費用為港幣270元。其中港幣80元為破產查冊費用,無論是否有針對申請人展開的破產法律程序的記錄,該破產查冊費用均不會獲退還。如有針對申請人展開的破產法律程序的記錄,破產管理署不會發出非破產證明書,餘下已繳交的港幣190元將會獲退還。
答:你可以使用繳費靈、信用卡(VISA、萬事達卡、JCB或銀聯) 或「轉數快」於網上支付費用。
答:你會收到本署的電郵確認你的申請是否成功。你可以於本署的網上服務查核的你申請的狀況。請確保本署可以透過你提供的電郵地址及本地電話號碼聯絡到你。
答:在一般情況下,你會在提交申請當日起計的兩個工作天內收到本署就申請結果發出的電郵通知。如果你的申請獲得批准,該電郵通知將附有下載《非破產證明書》的連結。
答:透過「智方便」進行身分認證,讓破產管理署可提供一站式的網上申請《非破產證明書》服務。
答:如你沒有「智方便」,你可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破產管理署遞交申請。

如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你可以加劃線並註明支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票支付費用。

如親身遞交申請,你可以使用現金、支票、八達通或轉數快於本署繳費處支付費用。
答:破產管理署的查詢熱線是2867 2448。如有任何查詢,你可於本署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45分,公眾假期除外)致電上述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