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债务人破产呈请的常见问题

重要告示 : 免责条款

本刊物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参考之用。政府不会就本刊物所提供的资料的准确性给予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也不会对本刊物的内容负责。

如因与本刊物有关的合约、侵权或任何因由而引致任何损失或损毁,政府不会承认任何责任及法律责任。政府有绝对酌情权在任何时间删除、暂时中止或修改本刊物的所有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用户须负责自行评估本刊物所包含或与之有关的所有资料,并获劝谕在依靠这些资料前先核实资料的真确性或征询独立意见。

答:请参阅债务人破产呈请程序简介,当中已详载债务人提出破产呈请的要求和程序。
答:只有当呈请人缴存8,000元的款项和1,045元的法庭费用后,债务人破产呈请才会获受理。
答:你应于指定日期及时间出席呈请的聆讯。如果法院就与呈请相关的任何事宜联络你,你应主动回复及提供法院要求的资料。
答:你应尽快联络高等法院。联络详情在。没有按时出席呈请的聆讯或回复法院的提问,均可能导致呈请被法院驳回并且须由你支付讼费。相关的讼费将从你已缴存予破产管理署署长的呈请人款项中扣除。
答:你可向法院申请认可令以解冻帐户。请参阅由高等法院发出的参考指引,以及填妥申请所需的传票誓章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