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非破产证明书》的常见问题

重要告示 : 免责条款

本刊物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参考之用。政府不会就本刊物所提供的资料的准确性给予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也不会对本刊物的内容负责。

如因与本刊物有关的合约、侵权或任何因由而引致任何损失或损毁,政府不会承认任何责任及法律责任。政府有绝对酌情权在任何时间删除、暂时中止或修改本刊物的所有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用户须负责自行评估本刊物所包含或与之有关的所有资料,并获劝谕在依靠这些资料前先核实资料的真确性或征询独立意见。

答:公众人士,如没受限于任何破产法律程序,可使用此网上服务,向破产管理署申请发出《非破产证明书》。
答:《非破产证明书》只会发出予从未破产人士。作为已解除破产的破产人,你可以考虑向高等法院申请《破产解除证明书》。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连结(https://www.oro.gov.hk/sc/our_services/electronic_services/noobjltr.html)。
答:你可以前往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网站,经网上向破产管理署提出申请。网上提交申请《非破产证明书》时需要使用「智方便」。
答:申请费用为港币270元。其中港币80元为破产查册费用,无论是否有针对申请人展开的破产法律程序的记录,该破产查册费用均不会获退还。如有针对申请人展开的破产法律程序的记录,破产管理署不会发出非破产证明书,余下已缴交的港币190元将会获退还。
答:你可以使用缴费灵、信用卡(VISA、万事达卡、JCB或银联) 或「转数快」于网上支付费用。
答:你会收到本署的电邮确认你的申请是否成功。你可以于本署的网上服务查核的你申请的状况。请确保本署可以透过你提供的电邮地址及本地电话号码联络到你。
答:在一般情况下,你会在提交申请当日起计的两个工作天内收到本署就申请结果发出的电邮通知。如果你的申请获得批准,该电邮通知将附有下载《非破产证明书》的连结。
答:透过「智方便」进行身分认证,让破产管理署可提供一站式的网上申请《非破产证明书》服务。
答:如你没有「智方便」,你可以邮寄方式或亲身到破产管理署递交申请。

如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你可以加划线并注明支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支票支付费用。

如亲身递交申请,你可以使用现金、支票、八达通或转数快于本署缴费处支付费用。
答:破产管理署的查询热线是2867 2448。如有任何查询,你可于本署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45分,公众假期除外)致电上述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