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公司清盤案及破產案統計數字

本署會按月修訂統計數字,修訂時間通常在每月的第三個星期。

請選擇

統計類別:
圖表:

顯示選項:











強制公司清盤案及破產案統計數字
- 自1989年開始每年統計數字
- 自1998年開始每月統計數字
*每月統計數字的條形圖表只可顯示不多於24個月的資料。
 
    
    
 
  

Do not display chart over 24 months.

備註:
2023年1月的破產令數目明顯增加,是由於或關乎該月法庭聆訊的呈請數目較多及所涉呈請較為準備妥當,即經法庭聆訊後,呈請的資料齊備無誤,可由法院作出破產令。近期法院加大力度處置未完全符合法定要求或被裁定為濫用程序的破產申請,從而加快相關程序並確保更多呈請免於被延期或遭駁回/撤回,亦可能對該月數目增加有所影響。
註 1:
就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前提交的呈請書,法院發出的是接管令;而就該日或以後提交的呈請書,法院發出的是破產令。
註 2:
法院在某月份發出命令的數目是受到在該月份審理案件的每周聆訊(通常在星期三進行,但由一九九九年七月份起,法院因應需要亦會安排在星期二聆訊)的數目所影響的。法院是不會在公眾假期審理案件的。
註 3:
新法例在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註 4:
呈請人似乎已熟習使用於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生效的呈請規定。
註 5:
由於法院的特別上班安排,因而導致於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九日至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八日期間沒有呈請書提交及沒有破產令/清盤令頒布。
註 6:
司法機構在二零二零年三月及四月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除法院指定的緊急和必要的事務外,高等法院登記處一般保持關閉而所有在法院進行的聆訊亦一般被延期。有關安排導致該期間提交的呈請書數目以及頒布的破產令和清盤令數目有所波動。二零二零年三月及四月的相關數據亦因而受到影響。司法機構由二零二零年五月起恢復正常服務。
註 7:
司法機構在二零二二年三月七日至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一日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除法院指定的緊急和必要事務外,高等法院登記處一般保持關閉而所有在法庭進行的聆訊亦被延期。有關安排導致該期間一般沒有呈請書提交及沒有破產令/清盤令頒布。二零二二年三月及四月的相關數據因而受到影響。司法機構由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二日起在調減處理量的情況下逐步恢復法庭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