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集

大埔富雅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
2022年6月29-30日

大埔富雅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

本署約60名員工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經事務科的16名同儕,在2022年6月29-30日攜手執行在大埔富雅花園1座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的相關工作。此行動涉及律師、破產管理主任、政務主任、庫務會計師、會計主任、行政主任、法定語文主任、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以及文書、秘書和工人等職系的工作人員。在行動期間,工作人員為居民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安排居民有序地進行檢測、向居民派發食物包、抗疫中成藥和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等物資、安排受感染的居民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以及在行動後進行相關的執法工作。圍封強檢是政府重要的抗疫措施之一。作為公務員團隊的一分子,本署將繼續肩負各種抗疫職責,對抗病毒。

大埔富雅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
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
2022年3月12-13日

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

本署約100名員工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約20名同儕在2022年3月12-13日攜手執行在屯門翠寧花園1座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的相關工作。各同事付出整個周末的休息時間,投身抗擊疫情的工作行列,包括逐戶到訪、安排居民登記及進行檢測,並向居民派發物資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和中成藥。團隊成員包括政務主任、律師、破產管理主任、庫務會計師、會計主任、行政主任、法定語文主任,以及文書和秘書職系的人員。同事們孜孜不倦,只為找出受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的人士,並確保遏制疫情的必要措施已付諸實行。本署共向約730名受今次行動影響的居民派發物資包、由中央人民政府提供的抗疫中成藥,以及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在各方同心協力下,該行動於2022年3月13日約下午4時順利完成。作為盡忠職守的公務員,本署各人員定必繼續竭盡己力,幫助香港度過此特別艱難的時刻。

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